感受魅力体操 丰富课余生活

校园简讯(总第50期)隆德县城关一小办公室      2010年5月5日 感受魅力体操  ...

校园简讯(总第50期)

隆德县城关一小办公室      2010年5月5日

感受魅力体操    丰富课余生活

4月8日下午,沐浴着和煦的春风,城关一小自编广播体操比赛拉开帷幕。广播体操是我校一道亮丽的风景,也是我校学生自我风采展示的窗口,更是同学们飞扬激情的舞台。

为了迎接本次比赛,开学初,按照学校的安排,本着“友谊第一,比赛第二”的宗旨,各班都进行了积极的准备,在校园里经常可以看到老师指导、同学们练习的身影。体育课上老师认真讲解、指导每一个动作,早操、课外活动和大课间活动中,班主任老师前台操作,认真纠正、训练每一节体操,副班主任老师紧密配合,后台细心指导,经过一个多月的刻苦训练,全校2400多名学生已经能标准、熟练地舞动自编广播体操。校委会和体育组经过商议和精心筹备,于4月8日、4月9日、4月23日三个下午分低、中、高三个年级段举行了全校学生广播体操比赛。比赛开始,各个班级列队入场,步伐整齐、口号洪亮;比赛的过程中,全校学生精神饱满,着装统一,随着广播操轻快的节奏,同学们动作整齐划一,标准而干净利落,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。评委老师们本着“公平、公正、公开”的原则,认真地从动作、服装、进退场、精神面貌等方面进行全面评分。比赛中同学们团结协作,为班级争光的精神,认真的态度,饱满的热情,感染了所有的师生。

本次比赛是学校落实素质教育目标,落实阳光体育运动的一部分。体操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体活动,而且强化了同学们自我锻炼的意识,锻炼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,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,展现了全校学生积极向上、健康活泼的精神风貌。
   在今后的大课间操中,我们还将继续检阅各班的体操运动水平,让自编广播体操舞出学生的风采,锻炼同学们强健的体魄,展现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!

(德育组供稿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