师生协作共促良好校风

2009年校园简讯 (总第四十期)师生协作  ...

2009年校园简讯 (总第四十期)

师生协作   共促良好校风

——记我校班队队列队形比赛

金秋时节,天高云淡,秋高气爽,在这个充满丰收气息的美好季节里,我们城关一小隆重举行了队列队形比赛活动。同学们不怕苦、不怕累、不怕风吹日晒,在老师的带领下经过三周的刻苦训练,取得了明显的效果。

此次活动旨在促进每一个同学都成为一个身体健康、仪表端庄、精神饱满的阳光学生,每一个班级都成为一个团结向上、纪律严明、步调一致的优秀团队,促进校园成为校风正、学风浓、深受同学们喜爱的学习乐园。

本次活动分低、中、高三个年段进行,我们一二年级队列队形展示的内容是:稍息、立正、向右(左)看齐、向前看、报数、原地踏步走、四路纵队左转弯走、四路纵队右转弯走、立定、队伍集合、三面转法。

虽说我们二年级的学生已经经过一些训练,对于立正、稍息、齐步走这些基本的内容有所了解,但区分左右、手足协调对于这个年龄的孩子来说仍是有难度的,所以训练时依然非常辛苦,向左向右转的要领讲完示范了以后,一喊口令,仍有的向左有的向右乱七八糟;齐步走时,好几个孩子同手同脚,身子拧过来拧过去,真是又好气又好笑。这诸多的问题,在我们六位班主任的集思广益下很快就顺利解决了,因为有这个团结、协作、奋进、充满激情的集体,所以任何问题都不是什么问题。

比赛过程中,各班队伍穿着整齐的服装在指挥员的口号声中出场,他们踏着整齐的步伐进入比赛场地,人人精神抖擞,个个生气勃勃。从同学们响亮的口号声中,让人们感受到他们心中必胜的信念。孩子们整齐划一的动作飒爽英姿,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。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、奋发向上、勇争第一的精神面貌。

通过这次活动,不仅使我校学生的身体素质得到了提高,而且提高了学生的队列质量。既培养了学生的团结协作意识,又增强了学生们的集体主义意识。充实、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,全方位促进了学生良好学风的形成,为构建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。